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互动交流 >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信件编号 1582 类型 在线咨询 提交日期 2016-08-15
标题 养老保险能支取吗
内容 在厂子里交了快五年的养老保险了,现在不干了想把自己交的哪部分钱领出来,能支出来吗?怎么支取?
回复人 人社局 回复日期 2016-08-30
答复内容 网友:您好!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第14条明确规定:“个人账户不得提前支取,个人死亡的,个人账户余额可以继承。”。按照《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若干规定》如有下列情况可终止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关系:1、如个人达到法定退休年龄后,累计缴费不足十五年的,且未转入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或者城镇居民社会养老保险的,个人可申请终止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关系,将个人账户存储额一次性支付给本人。2、个人在达到法定的领取基本养老金条件前离境定居且丧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的,可以在其离境时或者离境后书面申请终止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关系,将个人账户储存额一次性支付给本人。
      谢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监督和支持,对我们的工作还有何意见和建议,请及时给我们提出,以便我们进一步改进。